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人口较少民族群众收入逐年增加

2009年07月10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0日电(记者钱荣、李菲)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国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群众收入逐年增加。

  记者从10日在青海召开的全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交流会上获悉,2008年,全国640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经济作物总收入8.9亿元,集体经济收入4232万元,劳务输出9.5万人,劳务输出总收入30252.6万元,人均劳务收入3184.5元,比上年增加526元。
640个村农牧民纯收入1948元,比国务院批准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2005——2010年)》前增加1064元,增长120%。

  据国家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府的扶持与帮助下,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族乡开展的家庭旅游项目,使俄罗斯群众脱贫致富;福建华安县扶持高山族种茶户,人均纯收入达5000元;广西发展边境贸易和海产养殖加工,使京族群众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京族群众纷纷盖起了楼房,一些村民还买了摩托车、汽车,过上了小康生活;青海循化县把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扶持特色产业结合起来,“拉面经济”等劳务输出使撒拉族群众尝到了“挣了票子、壮了胆子、换了脑子,育了孩子”的甜头,另外全县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如培育核桃林基地、种植花椒和辣椒、改造良田、发展特色养殖业等,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