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教育考试院承诺高考录取无操作空间

2009年07月10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记者颜珂、何静)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日正式启动,为防止出现不法分子利用高考录取骗钱谋利,今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致信全省考生及家长,公开承诺整个高考录取过程将坚决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任何的“操作空间”,提醒考生和家长切莫上当。


  往年,社会上总有一些不法分子自称是某高校招生工作人员或招生院校、省教育厅和考试院某领导的熟人、亲戚,声称可以“低分高录”,或是搞到内部指标“点录”,只要考生和家长出所谓的定向费或点录费就可以降分录取。对此,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录取工作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高校招生工作人员不到录取现场),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信息,按志愿和分数由计算机排序投档,任何人为因素不能影响投档结果。

  对于打着“军校招生”、“自主招生”、“预科班招生”等幌子的行骗,湖南教育考试院强调,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已向社会公布,考生必须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通过省军区组织的政审、面试和军检,并在网上按志愿投档录取。军校招生没有计划外名额,也不会委托中介或个人招生,并且军校招生都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如果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还有人或机构以军校名义招生,一定是虚假骗局。

  此外,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艺术类考生,由于艺术类招生种类繁多,投档排序规则和操作程序复杂,加上省外的招生计划要根据生源情况在全国范围进行调整,致使录取持续的时间较长,考生可随时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自己最新的录取状态,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时间差骗取钱财。

  另外,湖南教育考试院提醒,在录取过程中,考生和家长如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0731-82280492进行咨询,或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s://www.hneeb.cn)查询相关信息,录取期间每天将三次更新有关数据。如发现涉嫌招生诈骗、非法中介及招生工作人员违规行为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立即拨打0731-82297003进行举报,或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