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企业人员赴湖北招工被绑 两地警方合力解救

2009年07月10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荣辉通讯员张晔敏)近日,杭州市余杭良渚警方联合湖北武穴警方成功解救了2名在湖北被绑架的浙江杭州企业人员。

  派出所接到报案 杭企员工湖北招绑

  7月4日20时,余杭良渚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力接到报警电话,电话是辖区内一家制衣公司的副总王某打来的,他称半小时前接到了一个绑匪的电话,要求缴纳赎金64800元,否则就要让手上的人质好看。


  接警后,周力立刻带着巡访队员赶到王某单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被绑架的人质是该公司的车间主任余某和综合部主任胡某。两人是7月2号去湖北武穴招工的,期间一直和公司保持联系。4日16时左右,余主任还打来电话汇报招工进度,没想到晚上19时左右竟接到了绑匪逼迫胡主任打来的求助电话。紧接着,王某又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上面写着汇款的帐号。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良渚派出所立即与湖北武穴警方取得联系,并详细介绍了被绑人质的体貌特征和目前所掌握的情况。同时,办案民警尽力安抚广方职工和人质家属情绪,让副总王某在与绑匪联系时尽量拖延时间,争取时机。

  余杭警方赴湖北 各方协力救人质

  5日早上8时,绑匪的又打来电话要赎金,这次王某以“星期天银行不办理对公业务,公司账户里的钱取不出来,而自己身边又没有这么多现金”为借口,再次拖延时间。经过半小时的讨价还价,绑匪同意厂方先汇2万元现金过去。9点整,广方代表通过银行将2万元现金汇出,这时,余杭警方已调集精干民警驱车赶往湖北武穴解救人质。

  从余杭出发到湖北武穴一共800多公里,开车差不多要8小时。在车上的8个小时里,民警周力一直和当地警方积极联系,并与对方共同分析当前情况,制定解救方案。

  下午14时,湖北警方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当地一家服装厂的小老板曾扬言要教训一下浙江企业的人,因为他们来“挖墙角”。湖北警方已经对这一线索进行了全力调查,虽然仍没有发现人质的踪影,但已将该小老板控制。

  下午16时,银行传来消息,2万元现金被取走,周警官马上将这个信息反馈给湖北警方。

  下午17时,余杭警方到达湖北武穴派出所,周警官当场做起了小老板的思想工作,被控制的小老板松口答应让手下放人。之后警方赶到当地一家小旅馆。民警们破门而入,发现两名人质被绑在凳子上,绑匪已不见踪影。

  两人质安全被救 警方继续追捕嫌疑人

  被非法拘禁的两名主任面部有些浮肿、手臂有些乌青,但并无大碍。余主任说,7月4日晚上6点左右,他接到一个应聘电话,对方要求见面,于是余主任就和胡主任去了约定的地点。到了约定地点后,突然窜出四个年轻人,把他们两人绑架并推进了一辆黑色桑塔纳,并威胁他们给公司老总打电话要赎金。

  之后,两名被绑人员作了伤势鉴定和笔录后回到杭州。目前,那名指使手下非法拘禁他人的小老板已被湖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外,湖北警方正根据小老板交代的情况,全力追捕参与这起案件其他的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