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总统呼吁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2009年07月10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意大利拉奎拉参加八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当促进国际货币体系更加多元化,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萨科齐说,希望全球领导人在未来几个月内对国际货币体系问题进行讨论,特别是讨论汇率问题和实施一种基于多种货币而非美元单一货币的“多货币体系”的可能性。


  他说:“目前,以美元为中心的货币体系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诞生的布雷顿森林协议的产物。60年后,我们必须问这样一个问题:一个政治上多极化的世界难道不应该有一个与其相适应的货币上多极化的世界吗?”

  关于伊朗核问题,萨科齐说,他希望伊朗新一届政府能够顺应国际社会的要求,抓住机会,接受外交努力,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如果这一问题到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前仍无进展,那么届时八国集团将会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成员国首脑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新华社意大利拉奎拉7月10日电/记者刘秀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