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交通部队打通雅泸高速公路勒不果喇吉隧道

2009年07月10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0日电(陈鸿圣、余佳勋)由武警交通二支队承建的雅泸高速公路勒不果喇吉隧道日前贯通。隧道为双洞分离式单向行驶隧道,左右两洞全长4462米。

  雅泸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公路建设工程,起自四川省雅安市,止于冕宁县泸沽镇,全长240公里。
2008年1月,武警交通二支队率先打响全线重点监控的高浓度瓦斯隧道——勒不果喇吉隧道攻坚战。针对复杂特殊的地质条件和高危作业环境,他们密切协同国内隧道建设专家,经勘察论证后形成“早封堵、短进尺、多循环、快封闭”的施工方案,通过强通风、设置防爆通电设施等多项手段,逐步形成集卡控、监测、处置为一体的施工管理体系,先后500多次成功规避超过施工允许值的瓦斯浓度。

  武警交通二支队承建过二郎山、鹧鸪山等多座高海拔、高难度隧道建设任务,曾荣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

  连日来,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普降暴雨,造成境内江河水位上涨,52座水库超汛限水位,42座水库排洪,全市受灾人口超过21万,倒塌房屋560间。临桂告急!灵川告急!桂林告急!武警桂林支队官兵紧急奔赴抗洪一线,奋力开展救援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漓江卫士"的勇敢和忠诚。

  前几日的洪水退后,广西桂林、柳州等地江岸、河畔、街道和居民区一片狼藉,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刚刚从抗洪前线走下来的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和柳州支队官兵马上又转移到清扫淤泥和垃圾的战场上来,继续用汗水书写他们对驻地人民的无限热爱。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