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万国内外游客体验新疆草原文化与民俗

2009年07月10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疆伊宁7月10日电(记者贺占军)10日,上万名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及各族群众,在美丽的昭苏大草原“饱尝”了一顿草原文化与民俗相结合的大餐。2009首届新疆伊犁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今天拉开帷幕。

  7月的昭苏大草原草绿马肥,生机勃勃。
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大草原,一场主题为《伊犁天马舞彩虹》的大型演出拉开序幕。新疆多个民族的演员们通过“天马之乡”“敕封天马”“婚庆典礼”“万马奔腾”等4个不同篇章,充分展示了各民族友好、和睦相处的历史。而最后的万马奔腾场面更是将昭苏县这一“天马之乡”的美誉展示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的欢呼声。

  昭苏县距伊宁市200多公里,因汉武帝的《西极天马歌》而得名。

  在伊犁天马之乡国际旅游节现场,100多个哈萨克牧民毡房的入住率达到90%以上。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夫妇对记者说:“两周前我们来到中国,计划做马的生意。我们对在乌鲁木齐事件中无辜伤亡的人感到悲痛,但我们相信这不会影响新疆人民的好客和淳朴。”

  来自广东的姑娘张丽一行五人7月8日乘坐飞机,开始了新疆之旅。她说:“伊犁是个美丽的地方,昭苏大草原是我们见过的最美丽的草原。乌鲁木齐"75"事件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后天我们计划去喀纳斯旅游。”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除昭苏县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的伊宁市、霍城县、特克斯县等地也将举办相应的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