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珠三角将成粤港澳鲜活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

2009年07月10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日电 (邓卓明 符信) 广东省政府与农业部将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着力把珠三角地区打造成粤港澳鲜活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

  七月十日,广东省政府与农业部在珠海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共建珠江三角洲地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和广东省长黄华华出席了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府与农业部将在建设珠三角地区农业现代化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着力把珠三角地区打造成粤港澳鲜活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建设先行区、农村改革和统筹城乡发展的试验区、农产品物流中心区,力求在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农业技术和现代装备支撑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以及农村居民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切实推进珠三角地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辐射带动广东实现农业现代化。

  该协议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建设高标准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二是建设优质稻主产县;三是建设农产品出口重点生产基地;四是建设优势特色现代园艺产业带;五是建设一体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六是建设粤台农业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