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新疆外籍人士:新疆是中国的一颗宝石

2009年07月10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日电

    题:在疆外籍人士称:新疆是中国的一颗宝石

  中新社记者 孙亭文 程勇

  十日下午,来自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针对乌鲁木齐“七·五”事件表示很震惊,非常可怕。

他们还称,新疆很漂亮、很美、人很热情,是中国的一颗宝石。

  来自新疆大学的加拿大籍教师约瑟夫·坎泊尔说,外界可能很关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们这些外籍人士会选择到新疆来,而不是到其他的大城市去。因为他认为新疆人特别热情,有非常好的文化融合,不同地方食物的融合,时尚流行的融合等等综合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他将新疆称作中国的一颗宝石的原因。

  他说,这里的各族民众都是很和睦的,他教的维吾尔族学生和汉族学生能友好的相处,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

  约瑟夫·坎泊尔举例说,有一次他生病了,是一个维吾尔医生给他看的病,汉族医生做的手术,这两个民族的医生相互协作,给他的影响特别大,让他非常感动。所以听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之后,他非常震惊、非常困惑,不知道该怎么把内心的难受说出来。

  他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他觉得到新疆更加需要国际的关注,他认为在座的外国朋友,如果以公正的眼光来看问题,对新疆就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菲律宾籍教师莫拉·桑德拉说,她觉得新疆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地方,不管是什么民族的人,都能在一起快乐地生活。她在新疆生活了十年,从来没有经历过类似乌鲁木齐“七·五”这样的事件,这个事件非常可怕。事件发生以来,她一直在问自己:“还能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吗?这里还安全吗?”

  她的答案是,因为她喜欢新疆,新疆有中国其他省市没有的特色,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不会成为阻碍她留在新疆的一个原因。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郑珍喜说,她来新疆仅一年时间,她觉得新疆很漂亮、很美。

  她说,在韩国只有一个民族,以前没有经历过此类事件,听到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她很害怕,但她在学校里有人保护着,所以也不是太担心。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塔合塔莫夫·祖哈尔如夫说,他十分喜欢新疆的人,不管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或是哈萨克族,他觉得以前和自己交往过的人都非常热情、和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