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投资人士罗杰斯警告可能爆发货币危机

2009年07月10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0日电(记者张永兴)著名国际投资人士罗杰斯日前在新加坡表示,一场酝酿已久的货币危机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爆发,而黄金不一定是最好的投资避险品,他更看好银的投资回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罗杰斯是在出席此间一个商业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许多国家的货币汇率存在失衡问题,所有的货币均可能成为危机的导火索。他无法预测危机将由英镑还是美元的变化引发。他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市场,寻求规避风险。

  罗杰斯说,现在不少人认为许多国家以印制钞票方式应对眼前的金融危机,将引发通货膨胀走高,黄金的价格也因此会持续上涨。但他指出,虽然目前金价要比上个世纪80年代的每盎司2000美元价格(经过通胀调整后)明显低,但金价升势有限。因为拥有大量黄金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出售黄金筹资,这将打压金价。因此,银等其他相关资产的增值潜力更大。

  在谈到美元汇价今年初回稳情况时,罗杰斯认为这只是“人为”升值。他说,虽然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市场资金寻求避风港所致,但真正原因是破产公司以美元清算资产造成市场上美元需求增加,这种情况不会持续。

  罗杰斯还推荐了农产品相关投资。他说,农产品市场是过去10年至15年里表现最差的领域。目前糖价比历史最高点低80%,棉花价格比历史最高点低50%以上,咖啡价格比峰值低约60%。在高通胀预期下,农产品相关投资的回报有望大涨。同时他还看好替代能源领域,认为值得投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