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方称若美国执意反导 俄将在波兰附近部署导弹

2009年07月10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7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对美国提出警告,如果俄美不能就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达成一致,那么俄罗斯将在波兰附近加里宁格勒飞地部署导弹。

  10日,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梅德韦杰夫对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表达了俄罗斯一贯的强硬立场,认为该系统是“有害的”,“对俄罗斯而言是威胁”。


  梅德韦杰夫说:“如果我们(俄美)无法就此事达成一致,你们知道后果是什么。我在国情咨文中说的话仍然有效。”

  去年11月5日梅德韦杰夫在联邦会议作了就任以来第一次国情咨文报告,其中提到俄将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以应对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

  这与6日至8日奥巴马首访俄罗斯期间,俄美双方的友好交流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梅德韦杰夫的言辞明显要柔和许多,梅德韦杰夫说:“没有人说导弹防御系统本身是"有害的",或者对于任何方面造成威胁”。

  奥巴马对俄罗斯的3天访问,俄美达成新协议将核弹头限在1500至1675枚。当时,奥巴马赞扬梅德韦杰夫是个“直率的、专业的”领导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