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规定不得在地铁上进食 市民质疑其可行性

2009年07月11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不少市民对“不得在列车上进食”的可行性提出怀疑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意见稿》中有“不得在列车上进食”的条款,昨天有不少市民对此条款的可行性提出了怀疑。

  “"不得进食"是指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吃吗?”不少市民昨日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他们普遍认为这一规定操作性不强,建议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明确“禁食”具体食品的种类和范围。


  “这个规定不怎么可行吧。”家住体育西、在西门口上班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坐地铁上下班,很多时候早餐都会在路上解决,“因为上班赶时间,我还常买地铁站店铺里的东西当早餐呢。”黄先生还说,即使这一规定实施,他也会继续在地铁里吃早餐,“总不会有人盯着我们吧?”

  张女士的女儿今年读小学一年级,由于人户分离的原因,她每天都要接送女儿坐地铁上学。“在地铁里吃面包不行,那么吃粒糖、喝可乐呢?”她表示,“禁食令”应具体列明所禁止的食品种类,而且还不应该“一刀切”,“小孩饿了吃点零食或者孕妇吃点话梅之类的,都是人之常情,对别人也没什么影响,要禁止就太不合理了吧?”

  事实上,目前广州地铁车站或车厢内都有“请勿在车内吃喝”的提醒,但这只是建议,并没有处罚措施。若《意见稿》中的“不得在列车上进食”条款实施,则意味着它已变成一项强制措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