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危机下女性就业更加困难 仅为男性三分之二

2009年07月11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天是“世界人口日”,昨在广州举行的相关会议提出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通讯员李燕)“帮助妇女创业就业,不仅能促进两性平等,还能缓和经济危机的冲击!”在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省计生委”)昨日举办的专题座谈会上,有关专家指出,在经济危机影响下,国内妇女就业率仅为男性的2/3。


  今天是二十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是“应对经济危机:投资于妇女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国家计生委将今年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关注计划生育家庭,促进妇女创业发展”。

  据介绍,今年3月,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经济危机会导致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及女性辍学率上升,还会引发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事件增加,这将令发展中国家陷入更持久的衰退。

  广东省社科院专家表示,就业性别歧视目前仍然存在。“其实,女性对职业的适应能力比男性更强,尤其是在文化、创意、服务等领域。例如收款员,女性的能力就普遍比男性高。”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敏表示。

  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董玉整认为,企业从经济利益考虑是影响女性就业难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他建议在进一步完善法规、对男女平等作更具体的规定外,要把奖励和处罚结合起来。比如,可考虑女性在怀孕、生产、哺乳等时期,从税收等方面给予企业和单位更多的补偿,以免让企业觉得在经济效益上有很大的损失和付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