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实施人口计生政策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1/4

2009年07月11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七月十日电 (记者 殷春永) 甘肃官方十日公开的数据显示,因实施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甘肃省少出生人口逾千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相对提高近三千元人民币,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四分之一。

  七月十一日是第二十个“世界人口日”。
十日,甘肃省相关部门在兰州展开宣传,同时启动全省人口计生宣传月活动。兰州市城关区在现场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二女节育户和结对帮扶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就学者,共三百一十四户居民进行资助或奖励。

  甘肃省是一个半干旱地区,资源缺乏,根据联合国人口承载能力调查推算,甘肃属于人口过载地区,相对全国的综合资源承载力,这里超载八百五十万人;相对西北五省区综合资源承载力,超载四百八十五万人。

  二OO四年八月,甘肃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工作启动,此后,中国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始从“处罚多生”向“奖励少生”转变。二00八年,甘肃省常住人口为二千六百二十八万人,人口自增率为千分之六点五四。

  甘肃省人口委提供的消息说,甘肃省妇女总和生育率三十年前平均四点六,如今已下降至一点八。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甘肃省少出生一千零六十二万人,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相对提高二千九百四十四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