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青年夏令营学生:上海惊艳我们的眼睛

2009年07月11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一日电

    题:台湾青年夏令营学生:上海惊艳了我们的眼睛

  作者 邹瑞玥

  参加“龙脉相传缘聚上海——全国台联二〇〇九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上海分营”活动的学生,十日晚上结束了在上海的游览行程,十一日启程前往苏州,继续畅游祖国大陆美丽的园林及水乡。



  “上海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

  “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这是夏令营同学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中正大学一位同学说,过去只有在新闻中看到的场景,第一次活生生出现在眼前,这是非常奇妙的感觉;“而且这样美!台湾看不到那么多的高楼。”他告诉记者,从东方明珠观光厅向下看,黄浦江蜿蜒流淌,两边的外滩万国建筑群和陆家嘴地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貌,让他深深震撼。浦江游轮上,学生们纷纷拿出相机,留住上海魅力的夜景。每当华灯点亮一座大厦,学生中便发出一阵惊呼。

  “从没见过这样大的校园”

  “松江大学城真大,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校园,学校和学校间要乘车才能到。”云林科技大学的潘老师说,自己虽然多次来上海,松江大学城还是第一回游览,校园美景让他很是吃惊。“就是很遗憾学校都已经放假,如果能有跟大陆学生的互动就更好了。”

  “现在的孩子们很幸运,大陆和台湾学生都是听周杰伦歌看金庸小说长大,比我们这辈人能有更多共同点。”潘老师说。

  “明年还想来看世博会”

  当被问及两天的活动中,哪一个项目印象最深时,云林科技大学的林彦汝同学说,是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及上海世博局,知晓了上海世博会展馆及园区的总体规划介绍,让她感到非常激动。她说:“英国馆礼品盒的设计创意好棒!抽象简洁又非常美。”听见一边的同学七嘴八舌说起中国馆及主题馆的规划,林同学说:“很遗憾游览时间太短,许多展馆介绍都没来得及细看,希望明年能再来上海,亲眼看看展馆实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