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入股新日本石油大阪炼厂获批

2009年07月11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记者俞岚)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收购新日本石油公司大阪炼厂部分股权项目已在六月获批。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一百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中石油在日本的首个投资项目。发改委并未公布该交易的具体金额和收购股份的比例。

  消息人士透露,在此宗交易中,中石油收购了新日本石油大阪炼厂四成九的股权,该炼厂日加工能力为十一万五千桶。

  事实上,中石油与新日本石油公司早有合作。中石油长期委托新日本石油大阪炼厂进行原油代加工,用以供应国内成品油市场。业内分析师认为,收购炼厂是中石油布局中下游产业链的重要举措。

  数月来,中石油加紧其全球供应链布局。五月份,中石油收购了新加坡石油公司逾四成五的股份。七月二日,中石油又与英国BP合作中标了伊拉克最大油田——鲁迈拉油田项目。

  新日本石油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炼油企业,日加工原油能力达到一百三十一万桶,约占日本原油日加工能力的二成三。在昨日公布的二00九年财富杂志全球五百强榜单上,新日本石油位居一百零一位。

  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日本对石油需求下降,导致了炼厂产能过剩,新日本石油公司二00八年财年净亏损了二千五百一十六亿日元,为五年来首次亏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