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化业振兴规划最快下月出台 拟建动漫产业基地

2009年07月11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温婷

  “广受关注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即将在本月上国务院会议讨论,审议通过后很快就会对外公布;最早或于下月初见分晓。”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近日在上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式时对记者表示。


  对于这项规划的内容,除了之前由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透露的“集中打造大公司,通过上市造出市值过千亿元的文化产业"航母"”外,欧阳坚指出,规划还将对于日益活跃的动漫产业提出具体的振兴政策,包括规划建设几个大型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等。他透露,正在酝酿的国家基地选址包括北京、天津等,未来上海也会有这样一个基地建成。

  据新闻出版总署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的“千亿航母”,很有可能在出版传媒企业中诞生。而对于可能的上市方式,该人士表示,途径会是多种多样的,相关部门并不会加以制约,各企业可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上市融资方式。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指出,对于传媒企业而言,上市不仅是重要的融资渠道,更是优势平台。“谁抢先上市,就可以去整合外界资源;而不是等待被整合。”由于IPO刚刚重启,许多大型出版传媒集团正处于上市的筹备期,集中上市估计要等到2010年才会出现。此外,对于已有的传媒类上市公司来说,整合机会也有很多。其中,粤传媒、电广传媒具有较强的大股东资产注入潜力。

  据了解,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湖南中南出版传媒都在酝酿上市。作为第一个完成全面转制的试点单位,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董事长陈昕表示,目前集团正致力于数字出版等新业务的发展,一旦新的盈利模式稳定下来,就会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上市。“我们希望能实现整体上市;但也不排除个别前景很好的项目具有单独上市的可能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