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四分之一煤矿复产 限产保价策略有松动(图)

2009年07月11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郭晨凯 制图

  本报记者 于祥明

  随着经济转暖,山西作为煤炭主要供给省份的“限产保价”策略已经有所改变。7月10日,记者从山西省煤监局获悉,上半年山西省有四分之一的煤矿复工复产,其中国有重点生产矿井复产比例最高。不过,山西省煤矿的复产,并没对市场形成价格压力,7月初山西动力煤坑口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山西省煤监局对上半年全省煤矿复工复产情况的通报,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共有633座煤矿复工复产,复产矿井有430个,其中国有重点煤矿复产矿井95个,占国有重点生产矿井的75%,国有地方煤矿复产矿井87个,占国有地方生产矿井的32%,乡镇集体煤矿复产矿井221个,占乡镇煤矿生产矿井的16.6%;复工矿井有203个,其中,国有重点建设项目15个,国有地方建设项目42个,乡镇集体煤矿建设项目146个。


  “从上述数据可知,自二季度以来,以山西省"限产保价"的策略已经有所松动。”煤炭运销协会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

  记者也注意到,根据山西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一季度山西省煤炭生产月均仅3600万吨,4月份则回升到4209万吨,5月份更是上升到4897万吨,环比增幅保持在16%以上。

  但是,“山西煤矿的复工复产并没给市场造成冲击,从目前秦皇岛港下水煤价格和山西本地坑口价格来看,都基本稳定。”上述专家说。

  记者还了解到,7月初以来,山西省动力煤价格也基本稳定。截至7月8日山西大同地区6000大卡动力煤坑口不含税价格(含三金)在360元/吨左右,5500大卡优质动力煤坑口不含税价格在310元/吨左右。

  或许是山西煤矿产能的释放,使得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近期保持高位。据悉,截至7月9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为673.37万吨,其中内贸煤648.04万吨,外贸煤25.34万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