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被印尼扣押的五十九名渔民回国 船长仍被扣

2009年07月11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一日电 (刘万强 庞娟妮) 被印尼扣押的五十九名中国广西渔民于七月十日晚间平安回到祖国,十一日凌晨四十分左右,渔民们离开南宁机场,乘车连夜回北海和钦州与家人团聚。

  十日晚十一时二十分,这五十九名被印尼扣押的广西渔民乘坐雅加达至南宁的航班抵达南宁机场,回到祖国怀抱。
约一个小时后,渔民们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走出机场,在机场大厅受到当地官方和亲人们的热烈欢迎。记者看到,获释渔民中包括三名女性,一名女性面对家乡欢迎的人群,百感交集,一边挥舞国旗,一边不停拭泪。另一名女性渔民,则和前来迎接的儿子紧紧相拥。

  六月二十日,八艘中国广西渔船以及七十五名渔民在中国南沙海域传统渔场内正常作业时,被印尼渔业执法船抓扣。

  事发后,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馆即向印尼驻华大使和印尼有关部门提出紧急交涉,对印尼有关当局抓扣中国渔船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印尼政府尽快释放中方渔民和渔船。广西官方第一时间派出赴印尼工作组,全力进行协调解决。

  经中方交涉,印尼最后决定继续扣留每艘渔船的船长和轮机长,并对他们进行司法起诉,其他的渔民则被释放,但是渔船被没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