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干达将在安理会推动制裁厄立特里亚

2009年07月11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7月10日电(记者 田野 陈静)担任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的乌干达政府10日表示,将在本月的安理会会议上推动对支持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的厄立特里亚进行制裁。

  乌干达外交部长库泰萨当天在坎帕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无可置疑”的证据表明,厄立特里亚不仅训练索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而且为其提供武器弹药以及出入索马里的通道。

库泰萨说,推动制裁的目的是促使厄立特里亚放弃对索反政府武装的支持。

  此前,非洲联盟和东部非洲地区性组织政府间发展组织均提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对厄立特里亚实施制裁。厄立特里亚一直否认支持索反政府武装。

  索马里总统艾哈迈德8日对乌干达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得到乌总统穆塞韦尼的承诺,将把索马里问题加入本月召开的安理会会议议程。联合国安理会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考虑对妨碍索马里和平进程的国家采取行动。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一直战乱不断。今年1月底,前反政府组织领导人艾哈迈德当选总统并组建过渡政府。但一些反政府武装组织拒绝承认新政府,并不断制造袭击事件。“伊斯兰青年运动”是其中实力最强的一支,据称与“基地”恐怖组织关系密切。艾哈迈德说,武装分子目前已经推进到距离索马里首都仅数公里的地方,现在索马里政府亟需更多维和部队的支援,以防止境外武装分子继续进入索马里。

  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洲联盟于2007年年初决定在索马里部署8000人左右的维和部队。但迄今为止,只有乌干达与布隆迪兑现了派兵承诺,来自两国的约4300名维和士兵负责索首都摩加迪沙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