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真督真查

2009年07月11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1 02:5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正在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努力巩固企稳回升有利形势的关键时刻,也正是分析总结上半年情况,开展部署下半年工作,为实现全年任务指标奋力冲刺的重要时分,省政府召开会议,作出了对全省上半年重点工作的督查部署。
这是我省千方百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三保”的落实。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我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应对准确,措施得力,已开始呈现企稳回升的向好态势。但总体而言,“三保”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这次督查,既是对各市上半年工作的检验,也是认真学习掌握省委、省政府推动“三个发展”战略部署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的重要契机。在具体执行中,要务必确保督查到位,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

  危中有机,化危为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省委、省政府确定246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奋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是6500亿投资项目的实施,还是农村“五个全覆盖”;无论是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四个一批”,还是十七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无论是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还是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十件实事”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都是“三保”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这次督查,使各市深入研究“五个全覆盖”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完成建设任务。要通过督查,强力推进省政府为人民群众所办的“十件实事”,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通过督查,强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在保证资金到位、如期开工和建设质量上下功夫。

  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督查效果如何,事关“三保”目标能否实现,也直接关系到我省全年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情况。只有充分重视,真督真查,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确保全省各地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决策部署,更有力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生产积极性,从而形成奋发有为,合力攻坚,真抓实干,促进“三保”的大好局面,巩固好已有成绩,创造出更大辉煌。

  本报评论员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