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成洪都拉斯受访者称驱逐总统“正当”

2009年07月11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9日分别与遭到军事政变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和洪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举行会谈。但塞拉亚和米切莱蒂当天没有举行面对面会谈。当天的一份民调显示,洪都拉斯41%受访者认为塞拉亚遭驱逐“正当”。


  三人分开谈

  塞拉亚当天率先抵达位于哥首都圣何塞的阿里亚斯官邸,双方会谈一个多小时。阿里亚斯随后与米切莱蒂会面。

  塞拉亚在会谈中表明要求立即复职的立场。

  米切莱蒂当天会谈后对和解前景持乐观态度,称有信心弥合内部政治分歧。他还承诺,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将透明可靠。

  复职是关键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9日重申对塞拉亚的支持,称调解会谈的目的是让塞拉亚和平复职。如果双方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包括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组建联合政府和塞拉亚接受赦免令等问题“都好谈”。美洲国家组织将根据会谈结果,决定是否恢复本月4日宣布中止的洪都拉斯成员资格。

  虽然大批塞拉亚支持者9日在洪都拉斯举行示威游行,但米切莱蒂似乎正逐渐赢得“民心”。路透社援引洪都拉斯媒体当天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报道,洪都拉斯41%受访者认为塞拉亚遭驱逐“正当”。盖洛普民意调查所6月30日至7月4日开展的民调显示,仅有28%受访者反对军事政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