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西江首场洪水昨撤退 干流水位流量大幅回落

2009年07月11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昨天是农历闰五月十八,广东水文行话称:“初三、十八,高低尽挂”,即每半月天文大潮到了初三、十八都为最末期。由于7日恰逢农历十五天文大潮,在珠江三角洲河网地带滞留多日的西江洪水,昨天起大举撤退了,为此西江干流的水位、流量也呈现大幅度回落态势。


  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江河水情报告显示:昨天8时西江广东境内国家重点窗口站高要水文站水位6.64米、流量26400立方米/秒,比前天8时7.81米水位、30900立方米/秒大幅回落,比7日21时洪峰水位8.66米、洪峰相应流量为36400立方米/秒分别回落了2米多和10000立方米/秒。昨天8时,高要站继续回落到5米的水位和22500立方米/秒流量。

  昨天,广东省防总郑重宣布,防御2009年西江第一场洪水夺取了重大胜利。这场曾经在上游广西境内肆虐咆哮造成重大损失的西江洪水,7月7日14时进入广东境内。洪峰经过肇庆德庆都城大堤时,水位达15.86米,超过警戒线0.86米;7日21时经过重点控制站高要水文站时,洪峰水位为8.66米、洪峰相应流量为36400立方米/秒,达到5年一遇洪水量级,时值珠江三角洲地区天文大潮期,对西江下游堤围安全构成较严重影响。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总和有关市及时会商、科学防御、行动迅速、有序应对,在整个防御西江洪水过程中,除不设防的封开县沿江4个镇低洼地被淹浸、2676人受灾外,200多公里西江沿线没有堤围发生险情、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英德渗水大坝紧急泄洪排险

  省防总专家判断不会发生溃坝

  本报清远讯(记者黄建华、曹菁通讯员粤水婷、何力、周永华)昨日,广东省防总专家透露,从目前情况和采取的排险措施判断,英德市黎溪镇粗石坑水电站险情不会导致溃坝,请下游群众放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坝的底部正在进行开闸放水,达到除险目的,库容水位也比前一天下降了1米多,但在大坝两边的坝身仍能看见多个小孔在渗水。英德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立即组织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对水库大坝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勘测,将尽快出台解决措施保障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