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难觅“朝鲜黑客”踪迹 将举行电脑模拟军演

2009年07月11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10日承认,现阶段尚未发现任何明确证据,显示朝鲜应对韩国、美国主要网站连遭大规模黑客攻击负责。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议员批评国情院武断推测,执政党大国家党借机炒作“朝鲜黑客”,认为当务之急是找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反思管理漏洞。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情院官员10日上午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初步调查情况。美联社援引与会议员的话报道,黑客从分布在美国、日本、俄罗斯、危地马拉等16个国家的86个互联网协议(IP)地址发起攻击,但朝鲜不在其中。

  韩国警察厅下辖网络恐怖袭击应对中心当天开始对这86个IP地址进行严密调查。警方说,其中5个IP地址位于韩国。

  国情院官员向情报委员会承认,由于调查仍在继续,眼下断定朝鲜幕后操纵为时过早。但国情院依旧怀疑这次黑客攻击系“朝鲜或朝鲜同情者”支持,还在汇报中列举相关“环境依据和技术依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防部等主要政府部门和银行网站7日起连续三天遭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20多家网站几度瘫痪。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等联邦机构和金融机构网站也于4日至7日多次受到DDoS攻击。

  韩国媒体报道,国情院怀疑这些攻击由“朝鲜黑客”实施,依据是朝鲜上月就网络战发出警告,而且这次攻击对象多数为美韩政府部门和保守派网站。

  韩国《同胞新闻》网络版10日报道,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国情院自8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提出“朝鲜黑客说”以来,一直未能出示任何支持这一推测的具体证据,反而以技术难度为由采取“拖延战术”。

  一名韩国黑客被捕

  一些网络专家认为,DDoS攻击并不复杂,属于黑客常用手法。韩国警方10日宣布抓获一名韩国籍黑客。这名现年39岁的崔姓男子涉嫌于今年3月4日至22日操纵大约7400台“肉鸡”电脑连续10次攻击韩国电脑游戏评级委员会网站。

  法新社说,虽然这名黑客与韩国本周受大规模DDoS攻击无关,但这一案件显示,DDoS攻击实施起来相对容易。

  围绕韩国遭受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DDoS攻击,韩国朝野政党产生分歧。

  大国家党最高委员孔星镇等数名执政党国会议员9日发表声明说,鉴于这次黑客攻击危害国家和国民安全,他们已向国会提交“防止网络恐怖主义和网络危机管理法”法案,同时敦促在野党和民权团体支持这一立法。但民主党和其他在野党反对这一立法。民主党主张,当务之急不是通过这一立法,而是认识到韩国网络安全脆弱性,找出解决方案。

  《朝鲜日报》10日发表社论说,从这次黑客攻击可以看出,素以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名列世界前茅而自豪的韩国其实多么不堪一击,广播通信委员会等机构反应更是极其滞后。社论呼吁加大对信息安全产业的支持和投资,建立国家层面的综合应对体系。

  韩国将举行

  电脑模拟军演

  据新华社电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10日宣布,韩国军队定于本月20日至23日举行代号“太极”的年度电脑模拟军事演习。

  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朴盛佑(音译)告诉媒体记者,这次演习属“纯防御性质”,与朝鲜近几个月实施核试验和连续试射导弹无关。

  法新社援引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次演习将应对各种不同战争环境”,包括来自朝鲜的网络攻击。

  但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情况。

  韩国军队自1995年起每年举行“太极”演习,旨在演练参谋长联席会议战争策划、作战计划制定和作战指挥等能力,为驻韩美军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作准备。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法,“太极”演习将为接下来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打响前奏。

  “乙支自由卫士”演习通常在每年8月举行,内容同样包括电脑推演,但动员数以万计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