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半宝石交易清冷价格跌 水晶玛瑙跌价二三成(图)

2009年07月11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光宝气

  文/图记者井楠

  国内的春夏拍卖会已基本结束,半宝石交易十分清冷,不久前在新疆举办的半宝石奇石拍卖会与本周在杭州举办的珠宝专项拍卖会上,半宝石拍品成交率都没有超过30%。但专家提醒,半宝石价格大跌的现状可能预示着蓄势待发。

  橄榄石跳水50%

    在珠三角珠宝市场上,记者了解到,金融危机让七成以上的半宝石首饰价格都下跌,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就是产自朝鲜与韩国的橄榄石,1年半内价格大约跳水了50%。

水晶、玛瑙等常见半宝石首饰的跌价幅度在20%到30%的区间。

  价格最为坚挺的莫过于海蓝宝石。由于这种宝石的形态与结构都与蓝宝石酷似,且瑕疵更少,近两年来在首饰业中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价格不跌反涨,1年以来价格有约10%的上升。

  鲜艳平滑者值得收藏

  半宝石是指除了钻石、蓝宝石、红宝石、猫眼与祖母绿五种宝石之外的具有首饰加工价值的天然矿石,如玛瑙、水晶、红珊瑚等。

  长线来看,部分半宝石首饰不乏收藏价值。广东省地质局珠宝检测中心的项贤彪主任认为,收藏半宝石,可从稀缺性与美观程度入手,比如绿柱石瑕疵较多,不如颜色鲜艳、形态齐整的海蓝宝、绿松石等值得收藏。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