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太从养老院走失 院长悬赏10万元寻人(图)

2009年07月11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石颖在公交站台手举寻人牌。任贵林 摄
石颖在公交站台手举寻人牌。任贵林 摄

  老太从养老院走失 院长悬赏10万寻人

  本报讯 这几天,在南京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处,一位年轻人手举“悬赏十万元寻人”的招牌,原来她是南京民营“五百户老年公寓”的院长石颖,她要寻找的是从养老院走失的方秀英老人。

  78岁的方秀英是沧波门双麒路的五百户老年公寓的住户,有轻微老年痴呆。6月14日中午,她独自离开老年公寓后就没有回来。家人张贴广告刊登启事,满大街寻找,至今没有下落。方秀英老两口有两儿两女,两人都有退休金,家庭条件不错,而且对养老院情有独钟。

儿女们半年前把二老送到五百户老年公寓,包了一个双人间。平时老头照顾老伴,养老院只收取他们日常的住宿和伙食费、水电费等。

  “老头睡午觉时,老太走出公寓了。”养老院的其他老人介绍,6月14日中午,老太趁着老头午睡,独自一人外出,大家也没在意,可他们并不知道,方秀英的老伴当时并不知道她外出。随后,她的儿女们在各大媒体打出寻人广告,但也没有反馈。

  “老人身穿墨绿色短袖老年衫一套,脚穿黑皮凉鞋,身挂‘五百户老年公寓’的牌子。身高1.5米左右,偏瘦……”石颖举着寻人招牌自言自语:她在外如何生活、睡在哪里?前两天的暴雨,她有没有淋着?

  石颖说,前几天派出所提供线索:在铜井看见一个老太很像方秀英,她立即带人开车直奔铜井,结果发现并不是方秀英。前天上午,派出所又打来电话,说有人在中央路五百村一个工地看见“方秀英”了。她立即开车去找,结果也不是。

  方秀英的儿女对记者说,他们并不想追究养老院的管护责任,院长石颖成天开车寻人这个举动已让他们很感动了。记者在养老院办公室张贴的《入院老人须知》上看到,其中第7条规定:“入院老人如需中途返家或外出有事,应向工作人员请假并按时返回,不得擅自离开,必要时由家属或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外出发生任何事情与公寓无关,责任自负。”

  石颖和老人家属希望市民提供方秀英的线索。石颖承诺:一旦找到,将按寻人招牌上的承诺兑现。

  (任贵林 樊启迪 董婉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