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西部华人华侨谴责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11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十日电 新疆乌鲁木齐五日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美国西部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连日来在谴责暴力犯罪行为的同时,呼吁中国政府依法严惩凶手,并呼吁美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打击披着各种伪装的恐怖分子。


  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主席周德昭今天发表声明说,由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国际恐怖势力预谋、策划、指挥的这次暴力事件,引起海内外正义华人的强烈愤慨,“我们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制造的暴力事件”。他说,恐怖主义是当今人类的头号大敌,“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的立场”。他呼吁中国政府依法严惩凶手,并呼吁美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打击披着各种伪装的恐怖分子。

  周德昭说,作为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对美国少数族裔的处境有着切身体会,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历来是照顾、扶持少数民族利益的,“世界上只有中国才有胸怀做到这一点”。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侨界日前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发生在乌鲁木齐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亚利桑那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杨文田说,做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对这种分裂祖国,制造社会动乱、伤害无辜群众的可耻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他忠告热比娅等民族分裂分子,要认清形势,分裂是死路一条,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