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拉奎拉峰会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人创纪录

2009年07月11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在意大利山城拉奎拉灿烂的午后阳光下,为期3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0日落下帷幕。八国集团和其他与会国家的领导人就全球经济形势、气候变化、贸易、非洲发展、粮食安全等多项全球性议题进行了磋商,并取得了诸多共识。


  八国集团轮值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阐述了会议成果。他说,会议期间八国集团除了就全球性议题、核不扩散和反恐问题等通过了3份声明外,还同与会的对话伙伴们通过了4份共同文件,涉及同发展中五国合作推进全球议程、能源与气候变化、非洲水和卫生问题、粮食安全倡议等。

  八国集团9日同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发展中五国以及埃及举行了领导人对话会,并首次发表共同宣言。在宣言中,领导人承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并决定将旨在建立伙伴关系的“海利根达姆进程”延续两年,并更名为“海利根达姆-拉奎拉进程”。

  在全球经济问题上,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发表声明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一些稳定迹象,不过仍存在“严重风险”。八国集团领导人还支持旨在加强金融监管和建立市场规则的“莱切框架”,表示将在二十国集团的框架下进一步推动更多国家参与。

  参加“8+5+埃及”领导人对话会的领导人还表示反对任何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并承诺在尊重授权、锁定包括谈判模式在内的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在2010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

  在10日有关非洲发展问题的早餐会上,八国集团重申了以前的援助承诺,并同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发表共同声明,决定在尽快解决水和卫生问题方面建立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最后一场活动是有40位国家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的粮食安全专题会议。有关国家承诺将在今后3年内提供200亿美元用于农业和粮食安全援助。

  此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还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但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由于意大利广邀宾客,今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有多达20个国家的领导人应邀与会,创下了新的纪录。明年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在加拿大马斯科卡湖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