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培育增长点实现新跨越尽快壮大区县综合实力

2009年07月1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现场交流推动会9日至10日在武清区、北辰区、塘沽区、东丽区召开,与会同志深入产业园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施工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领导同志的现场点评,全面了解四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建设和改善民计民生等方面的情况。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参加。

  张高丽说,天津区县资源丰富、优势明显、空间和潜力大,具备跨越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各区县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综合实力不强不大。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促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要整合提升工业示范园区,加快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培育科技水平高、带动作用强的优势支柱产业,提高产业聚集度,延伸产业链,拓展产业功能,尽快壮大综合竞争力。

  黄兴国说,区县的地位作用十分重要,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认真思考和研究“向谁学、跟谁比、赶上谁”的问题,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农村居住社区、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三区联动,抓好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品牌建设等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9日上午,与会同志来到武清区考察。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加快建设自行车高端整车零部件、新材料研发、关联产业制造基地和自行车文化中心。中国艺术家聚集区项目规划建设文化会馆区、艺术家工作室聚集区、私人收藏家博物馆聚集区、艺术公园等。天津三宇车体制造有限公司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大型工程机械车身5万套。武清新城翠亨路全长10公里,将建成聚集优势、展示形象的发展主轴。下午,与会同志深入北辰区参观。韩家墅农产品批发市场日交易额已达到1200万元,二期工程将于年底启动。天津圣特制药公司致力于缓控释新型药物制剂开发生产,有望形成年产21.15亿粒的生产规模。宜兴埠镇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建成还迁安置房16万平方米,努力打造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和宜居新城。汉森风电动力设备公司不断增资扩产,向国内外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提供核心驱动设备。

  10日上午,现场交流会在塘沽区召开。被誉为“城市之肺”的城市森林公园展示了在重盐碱荒地上建成超大规模生态工程的成果。即将投入运营的宝湾国际物流园区,将成为本市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物流园区。于家堡金融区将建成全国领先的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和滨海新区金融服务中心。配合金融区开发建设的于家堡还迁房项目,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心工程,一期建设5879套住房有望年底交付使用。下午,与会同志考察了东丽区。滨海重机工业园2.6万平方米的三联合厂房已经建成,第一台盾构机将在10月下线。华明示范镇宅基地复垦设施农业园区,探索出土地复垦、农业生产和生态景观相结合的新模式。朗钜水上温泉欢乐谷项目以水上休闲娱乐及温泉理疗为特色,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室内温泉主题公园。东丽湖华侨城项目以文化创意、生态环保、旅游度假等元素为核心,正在建设生态型都市休闲度假目的地。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天津警备区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滨海新区有关单位、市有关部委办局和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