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韩国欧盟自由贸易协定事实上达成协议

2009年07月1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7月10日报道,欧盟消息人士透露,在当天举行的133委员会会议上,27个欧盟成员国同意接受执行委员会与韩国政府展开的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结果。

  执行委员会向133委员会汇报了对退税、原产地规定等最后争论点的最终谈判方案,得到了133委员会的同意。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执行委员会当天明确地向133委员会表明了“不会再与韩国继续进行谈判,今天是最终谈判方案”的立场,各成员国也承认最终谈判方案的政治和商业性的价值。

  随着133委员会认可执行委员会的最终谈判方案,韩国和欧盟之间的FTA事实上已经达成妥协,目前仅剩下宣布这一事实。

  有分析认为,正在欧洲巡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访问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首脑会谈之际,有可能宣布韩国欧盟FTA达成妥协的事实。同时,双方最早有望于9月签署临时协定。

  2008年,欧盟是韩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900亿美元。据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预计,如果该贸易协定生效,长期来看,韩国出口将增加110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3.08%。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