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推出6项措施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现象

2009年07月1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10日举行的上海市“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暨关爱女孩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海将加快建立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机制,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现象。


  据介绍,上海将重点采取6方面措施,包括:使用“一票否决”,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综合治理的过程评估和责任考核;与来沪生育数量多、出生性别比严重偏高的省市联动,完善以现居住地为主、流入地与流出地相互配合、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机制;逐步推行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做好孕情监测,落实产后随访,防止女婴被遗弃和非正常死亡;完善有利于女孩成长以及计划生育女儿户的奖励扶助、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社会经济政策,在制定有关政策时落实对女孩及计划生育女儿户的同等优先原则;严打“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及宣传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等。

  2008年2月举行的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联席会议透露,上海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比较严重,其中户籍人口性别比为107.8,基本处于正常范围内;常住人口性别比为115,已经超过正常范围;流动人口则是失调的“重灾区”,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23。

  据悉,2008年上海市出生人口性别比首次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