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云南姚安再次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较小

2009年07月11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8分报道,昨天下午5点02分,云南省姚安县与祥云县交界处又发生5.2级地震。云南昆明、大理、玉溪等多处地方都有不同程度震感。

  这次5.2级的地震,是不是前一天姚安县6.0级地震的余震?如果是,为什么余震与主震的震级这么接近?对此,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孙士鋐研究员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采访时解释说:

  一次比较大的地震发生后,后面一般来说会继续发生一系列的相对小一些的余震。
那么在同一个地点发生一连串地震,我们把它成为地震系列。这一种地震我们把第一个大的地震称为主震,主震后面还会有一些中小地震,我们称为余震。

  拿云南姚安的6.0地震来说,这个地震是主震。今天17:02分发生的5.2级地震跟昨天6.0的地震是在同一个震源体发生的,所以我们把它叫做6.0级地震的余震。如果不是6.0级地震的余震,通常可能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发生了5.2级地震,这个性质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

  有人疑问,6.0级地震发生后,出现了5级以上的强余震,这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云南省姚安县这一地区近期还会不会有更强级别的余震发生?孙士鋐研究员分析说:

  这一次6.0的地震后发生5.2级地震,此外在这个期间也发生了一系列的3级4级地震,应该说是主震余震型系列。

  从目前判断,这个地区的地震活动还是比较正常的,至于这一次地震我个人觉得对当地群众来说没有必要担忧。后面是不是会发生更大的地震,尽管我们国家的地震活动有可能进入相对活跃的时期,但是这个地区由目前来说,活动水平大概就是6级的水平,从目前我们掌握的资料来说,震源体要再次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相对比较小一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