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海盗劫持印度货轮并威胁斩首人质

2009年07月11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1日讯 索马里海盗10日在亚丁湾劫持了一艘印度货轮,并且将16名船员扣为人质。据悉,上述事件发生在距离索马里港口大约15公里的亚丁湾海域。事发前,这条印度货轮刚刚在索马里港口完成了卸货工作,并起锚前往阿联酋迪拜港。
索马里地方官员表示,海盗们可能想利用这条货轮充当“母船”。

  由于目前是亚丁湾风浪最大的季节,海盗们的船只无法前往远海活动,因此较少出海。即便如此,本周内,索马里海盗也已经两度得手,此前曾于周三在亚丁湾上劫持了一艘土耳其货轮。这种局面表明,尽管有多国海军船只在亚丁湾巡逻,再加上天气状况不好,但索马里海盗依然有能力继续开展劫持过往船只的行动。

  此外,索马里海盗10日向菲律宾政府放话称,如果11日中午仍无法取得280万美元赎金,将逐一斩杀22名被俘的菲律宾船员。据悉,一条3个月前被俘的货轮上共有22名菲律宾人,这些人已被海盗挟持数月之久,他们每天仅能得到少量食物,饮水则是从冷气机滴下的冷凝水,多数船员已因此生病,但得不到有效治疗。

  知情人士透露,希腊船主只愿支付120万美元赎金,因此海盗要求菲律宾政府补足剩余的160万美元。以往,菲律宾政府的立场是不向海盗支付赎金,而是联系船主和国际海事组织共同协商解决。现在,不清楚菲律宾方面是否会屈从于海盗的威胁。此前,尚未有人质因船东或者所在国政府拒绝支付赎金而遭到毒手。

  值得注意的是,索马里境内另外一股势力:激进的反政府穆斯林民兵,10日公开斩首了7名俘虏,理由是这些人违反了穆斯林律法并且为政府充当间谍。一些当地人表示,上述民兵组织在猛攻两个月后,仍然未能拿下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很可能通过杀人的办法来泄愤。(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