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2009年07月1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1日电(记者蔡祥荣)9日晚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各级各部门立即赶赴地震灾区进行紧急救援,灾区干部群众迅速组织起来奋力抗灾。截至10日晚,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水、电、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已大部分恢复,受灾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局局长马国雄介绍,地震发生后不到2小时,楚雄州交通局人员便组成18个抢修小组赶赴现场抢修道路。每个抢修小组配备一台大型装载机、一台挖掘机、一台压路机。交通部门还调集了33辆工程车辆投入救灾。截至10日16时,从姚安县城通往各重灾区乡村的公路全部通车。此后,抢修小组主要对一些狭窄路面进行扩修,以保障救灾人员及物资能顺利运达受灾点。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楚雄州民政局局长李佳说,州民政局已派出查灾组、物资调运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的人员到现场。截至10日16时,民政部门共调集帐篷4750顶、棉被3000床、棉毯200床、彩条布1000件等物资运达灾区,这些物资已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记者在重灾区官屯乡上坡村委会看到,一些村民正在领帐篷,并陆续回去搭建。

  记者10日中午在官屯乡看到,有上百名消防官兵正在搭建帐篷,清理废墟。记者从云南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云南消防部门共出动官兵270名、车辆24辆、搜救犬5条投入抗震救灾。截至当日14时,消防部队共转移疏散受灾群众1360人,搜索受灾房屋518间,清理危房86间,搭建帐篷167顶,铺设临时管道600米,铺设电线500余米。

  在地震灾区,50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驻滇某师的部队官兵顶着烈日,不知疲倦地奋战在灾区一线:有的官兵在组织转移受灾群众,有的在清理废墟,并从废墟中搬出受灾群众的物资,有的官兵正在平整土地、搭建帐篷。截至10日12时,部队官兵已经拆除危房200多间,搭建帐篷近200顶,并帮助转移安置了大批受灾群众。

  姚安县人民医院院长邵德刚告诉记者,目前,在姚安县医院接受救治的重伤人员有23人,县医院派出最强的医师队伍救治这些重伤人员。从地震发生后到10日上午,姚安县医院已经为3名重伤人员做了手术。

  据了解,因地震造成的300多名轻伤者也得到了有效救治,这些伤员有的在村卫生所接受救治,有的在临时安置点的医疗救助点接受救治。目前,灾区的防疫工作也有效展开。10日上午,姚安县卫生部门已组织人员在各个受灾点进行消毒喷洒。

  地震发生当晚9时30分,楚雄供电局第一批应急人员就到达受灾点开展应急抢险工作。10日2时40分,首台应急发电车在重灾区官屯村点火,设在官屯小学受灾安置点的30顶帐篷亮了起来。10日中午,记者在官屯乡官屯村看到,一些抢修人员正在抢修电网。据了解,目前姚安电网公司约100名抢修队员正夜以继日抢修电网。

  各受灾点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有的已展开自救。姚安县由200多名民兵组成的应急队伍正在受灾点帮助村民清理废墟、搭建帐篷。在官屯村临时安置点上,村民高学龙说:“房子倒了,武警官兵马上赶来,从废墟中挖出物资。现在我们已分到帐篷和一些食品。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