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夜,打砸抢烧暴徒陆续被擒 随乌市天山公安分局民警抓捕记(图)

2009年07月11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随着一声声怒吼,7月10日凌晨1点,躲藏在乌鲁木齐市北湾街一出租房地下室的几名暴徒在持枪警察的喝令下束手就擒。这是7月9日23时至7月10日凌晨2时,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分局抓捕组抓捕“7·5”事件犯罪嫌疑人时看到的情景。

  9日23时20分许,记者随抓捕组车辆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黑甲山后街北湾路附近,车辆整齐地停靠在路边,一切显得那么寂静,甚至附近有人轻微的咳嗽声都能听到。


  记者接到命令,守在车上原地待命。周围黑漆漆的。为了记者的安全,民警先实施抓捕,控制局面。

  23时50分左右,就在记者观察周围环境时,抓捕组的民警们已悄然下车,摸向了抓捕地点。

  10日零时许,一道强烈的手电筒灯光从远处照来,这是民警在向记者发信号:可以进入现场。

  下车后,记者顺着民警的灯光,迅速跑到不到百米的巷子里。在巷子口一栋四层自建房内,民警身穿防弹服,手持微型冲锋枪,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一个个拎了出来。同时,数名民警还在楼上搜索,几十秒钟之内,自建房墙根处已排了9名嫌疑人。

  9名嫌疑人被民警相继押上车辆时,记者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时针指向10日零时15分,从民警下车进入抓捕点至抓获嫌疑人,整个抓捕过程前后不到半个小时。

  零时25分许,警方又在附近的两处民宅内抓获28名犯罪嫌疑人;25分钟过后,警方又在另一处民宅内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1时许,在离该处不远的一处民宅内,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1时45分,警方又在一处窝点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据统计,7月9日下午至7月10日凌晨2时许,该分局先后抓获201名犯罪嫌疑人。

  该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于抓捕“7·5”打砸抢烧犯罪嫌疑人的行动7月6日下午已经正式展开。目前有不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这名负责人还表示,虽然抓捕组的民警们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但是得到群众举报后立即集结,准备行动。

  在抓捕行动中,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到达抓捕行动的现场,在得知警方抓获这些犯罪嫌疑人,清剿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窝点之后,向连日来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们表示慰问。

  7月10日凌晨2时许,栗智召开乌市七区一县各级领导会议,通报天山公安分局警方的抓捕战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报乌鲁木齐7月10日电

  图为抓捕现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