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国际运营总部驻上海 销售增长在华不裁员

2009年07月11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新通用国际业务拓展“长驻”上海

  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个品牌在华25000名员工不裁员仍沿用蓝色底正方形图案

  本报讯(记者王溪实习记者林晨音)通用汽车仅用了40天时间就走出了破产保护,昨天,变身为“国企”的新通用汽车公司开始运营。

  今天凌晨,通用中国公关部发出最新声明,其国际运营部(GMIO)总部将设立在上海。

  记者了解到,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4个汽车品牌,新通用所背债务将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的1760亿美元减少至480亿美元。

  通用汽车总裁韩德胜表示,明年将尽可能快地实现公司再次上市,尽可能快地偿还政府贷款。

  新通用运营后,标志仍将保留原来蓝色底正方形图案,配以银色GM字母,尽管为了显示新通用未来更注重环保和节能的形象,蓝色变成绿色的想法曾被讨论过,但最终仍确定保留原标志图案。

  新通用普通股股份持有情况

  原通用汽车公司

  10%

  加拿大及安大略省政府

  11.7%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信托基金

  17.5%

  美国财政部

  60.8%

  新闻延伸·在华总部之外唯一国际业务拓展部设在上海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关部获悉,即将成立的国际运营部(GMIO)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之外唯一的国际业务拓展部门。

  在此之前,通用汽车一直采取区域性业务运营模式,并设立了拉丁、欧洲、北美、亚太四个区域。它们直接向底特律总部负责,有权决定各自所在区域的日常事务。

  成立国际运营部后,四个业务区域将被裁撤,原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先生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执行副总裁,足见亚太区,乃至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受到总部认可。

  至于国际运营部的组织结构及管理层详细信息,通用汽车(中国)公关部表示,这些尚未具体确定,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据了解,国际运营部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与通用(中国)总部搬入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共同办公。

  销售增长在华不裁员更多车型进中国

  尽管通用在美国正在陆续关闭工厂及裁员,但中国业务却丝毫不会“缩水”。通用汽车在中国建立的八家合资企业,以及25000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不会进行裁员。

  据悉,今年1-6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旗下合资企业共实现汽车销售81444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

  今年,上海通用频推新车,包括科鲁兹、君威2.0T和7月8日刚刚上市的新君越。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先生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车型、新技术将投放到中国市场。

  其中在目前热映的《变形金刚2》中崭露头角的电动车雪佛兰Volt,将于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