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接见扁前委任律师谈及台湾羁押制度改革

2009年07月11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接见陈水扁前委任律师谈及台湾羁押制度改革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天接见曾是陈水扁委任律师的顾立雄等法界人士,听取台湾“司法”改革建言。马英九在会中提及台湾“司法”运作面上包括羁押的问题可早点处理,但会中并未提到陈水扁案。

  报道称,马英九昨天下午在办公室府接见台湾法界团体代表,顾立雄以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身份出席,和其他法界人士提出“司法”改革建言。

  马英九表示,台湾诉讼制度的制度面改革或是台湾“司法院”的定位问题,所涉及层面较广,在台“立法院”也有较多争议,但在运作面“包括像是最近谈到有关羁押问题、笔录制作问题或刑事被告的保障问题,所涉及的层面就不是那么复杂,可以早些进行处理。”

  顾立雄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1999年召开台湾“司法”改革会议迄今10年,马英九在会中问到“司法”改革的问题,与会者提到台湾“法官法”推动21年无法通过,希望寻求解决之道。

  由于正值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召开陈水扁延长羁押庭之际,马英九和法界人士会晤是否触及陈水扁案备受瞩目。但顾立雄表示,他在会中未提到陈水扁案。(罗煜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