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创纪录 同比增长21.37%

2009年07月11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1日电(记者吕福明)6月份,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1386户购房职工发放贷款4.16亿元,创下了中心成立以来单月发放公积金贷款之最。今年上半年,管理中心已累计为5000多户购房职工发放贷款14.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7%,创这个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半年发放量最高记录。


  今年以来,济南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居民买房热度不减。济南市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促进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大幅增长。如提高贷款额度,济南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最低首付款比例为购房款总额的20%;放宽户口条件,原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配偶、担保人必须满足2名为济南市户口的条件,现调整为1名为济南市户口即可;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在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根据其信用、资质及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情况在贷款总额的1%至5%的范围内确定贷款保证金;简化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房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手续等。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公积金贷款审批不断提速。一是加快楼盘考察。对符合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开发企业,及时准许购房人购办公积金贷款。二是加快资料审核。凡是经办银行上报到中心的贷款资料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三是加快资金发放。审贷人员协调、监督经办银行的贷款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快速到位。

  同时,济南市还积极调整政策,为棚房区改造安置回迁的职工购房提供了政策倾斜。协调有关拆迁部门,共同协商回迁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具体事宜,并及时在网上开通了公积金贷款业务。对经济适用房的公积金贷款项目,也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做好贷款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公积金贷款经办银行,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低收入职工发放了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他们的资金困难。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