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花絮

2009年07月11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1日电(记者 杨舒怡 明星)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长沙开幕,以下为本网记者采写的几个花絮:

  中场休息10分钟 代表互动“相见恨晚”

  论坛开幕式之后紧接着是一场专题报告会。主持人刚宣布休息10分钟,场内500余名代表便纷纷起身与身边的嘉宾积极交流。


  短短10分钟,就像足球比赛的中场休息一样,被发挥利用得淋漓尽致。与会代表们在全场“奔走”寒暄,无论认识与否,在这一刻都谈笑风生、亲密合影。两岸文化教育界名流们皆感慨“相见恨晚”。

  直到专题报告会两位主持人、来自中央电视台的白岩松和台湾中天电视台的卢秀芳提醒大家回到座位,代表们才依依不舍地握手作别。

  嘉宾演讲超时 主持人摁铃

  “只有浓缩的才是精华的,”专题报告会主持人之一白岩松开门见山,立下“规则”,力戒冗长的发言。

  由于每名演讲嘉宾只有15分钟发言时间,当嘉宾演讲进行到第14分钟时,白岩松将会鸣响清脆的提醒铃声,示意嘉宾抓紧时间收尾。

  “叮!”白岩松一边解释规则,一边摁铃做示范。

  当天上午有望享受“摁铃待遇”的4位演讲嘉宾分别是:台湾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王邦雄、大陆著名学者余秋雨、台湾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孙震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

  校长花粉过敏 撤走“捣乱”鲜花

  “校长来了!”专题报告会主持人之一卢秀芳隆重请出台湾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孙震。

  孙震曾任台湾大学校长。他刚走上台准备发表演讲,摆在演讲台上的鲜花却被工作人员撤了下去,令所有在场的听众感到十分惊讶。

  主持人急忙解释,他们刚刚得知孙震对鲜花过敏,于是及时撤走可能会“捣乱”的鲜花。充满人情味的温馨之举顿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长沙“火炉”高温 酒店冰块降暑

  “太热了,街上一丝风也没有。”参加论坛的两岸嘉宾,纷纷领教了长沙作为“火炉”的厉害。但是,当与会嘉宾们打开客房时,却惊喜地发现,酒店均为客人准备好了清凉降火茶饮,打好了冰块,使客人感到无比舒爽。

  原来,作为论坛的主要接待酒店,长沙华天、通程国际大酒店此次不敢有一丝懈怠。通程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郭虎清向记者表示,由于长沙连日来高温晴热,最高温度超过38摄氏度,酒店除了保证冷气24小时正常开放,还为客人在降暑方面提供了很多贴心的服务。

  据介绍,除了上述这些措施外,酒店还配备了饼干、巧克力、冰镇可乐等,给客人们制造小惊喜。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