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发展两岸文化合作 开创中华文化新世纪

2009年07月1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11日电(记者陈键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1日在湖南长沙开幕,台湾舆论就此表示,应继续“高举”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许通过本届论坛,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发展“文化合作新关系”,促进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开创中华文化的新世纪。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11日发表社评说,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正式登场,为两岸文化交流跨出一大步。论坛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两岸同文同种的文化根基,为两岸永久和平创造契机”。

  该报此前还发表文章说,纵观历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成功地为两岸搭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两岸经贸文化发展描绘愿景。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主题是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拓展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等议题,都非常契合两岸当前的发展。我们高度期许通过论坛的举办,加强两岸在文化软实力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开创中华文化的新世纪。

  文章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共有的珍贵资产,我们要扩大并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发展“文化合作新关系”。两岸若扩大文化层面的交流合作,除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开创两岸“和平红利”外,也能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开创两岸的“经济红利”,“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

  台湾《联合晚报》发表社论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仍具有重要且无可替代的特色”,包括“探讨议题的弹性与开放”,也是“建立最可能汇合双边各政党人士共商两岸议题的沟通机制”。

  该报还表示,当前,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应继续“高举”,并朝“引领政策的智库功能”前进,“不妨考虑由两岸共同建构论坛的智囊组织”,针对两岸各项议题进行探讨,并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