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地铁演练列车故障迫停救援 保市民安全出行

2009年07月11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一日电(记者 常惠英)申城酷热,地铁故障增多。十一日凌晨,上海第一条投入运营的地铁一号线开展列车救援演练,“故障列车”在十五分钟内就被退出运营。之后,现场工作人员连续对四列列车进行救援演练,以提升救援速度。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在运营高峰时,频频发生各种故障,其中轨交八号线十二天内连续七次发生故障,造成故障时沿线站点乘客大批滞留,影响市民出行。

  目前上海已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达到二百三十四公里、一百六十二个车站,基本形成了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框架,其中人民广场站、世纪大道、中山公园等已成为多线换乘的枢纽站,客流量极高,经常拥挤不堪。一旦列车出现故障,往往几条轨道交通线都受影响,或是换乘中断,或是客流高度集中。因此,上海地铁运营方千方百计减少列车故障发生,提高援救速度,保障乘客安全。

  上海地铁全网络目前拥有六个线路调度控制中心和一个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为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地铁调度员工正在开展“迎世博,轨道交通调度员技能大比武”,以期为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到二○一○年世博会,上海将形成十一条轨道线、总长四百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因此,整个轨道交通网络运营需要一大批素质高、业务好的专业调度人才,为此,上海地铁已提前进行调度人才培养储备,以确保地铁安全运营,乘客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