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邕宁区防洪堤开建在即 30多万人获防洪屏障

2009年07月11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1日电(记者闫祥岭)为南宁市邕宁区提供防护的防洪堤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工程完成后邕宁城区的防洪标准将提升至50年一遇,同时通过排涝泵站和防洪排涝闸的建设,建立起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邕宁区30多万人有望获得防洪屏障。


  记者从广西南宁市交通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0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专家评审原则通过,接下来将开展工程设计、征地拆迁和施工招标等事项,开工时间初步定在9月30日。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邕宁区防洪堤工程,范围包括南宁市邕宁片区的邕江与八尺江河段及其沿岸地区,堤长41.623公里,将建泵站16座、防洪闸19座、交通闸5座,同时建设排涝泵站满足治涝需要。项目建成后邕宁城区防洪标准可提升至50年一遇,郊区防洪标准可提升至20年一遇。

  工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建设蒲庙堤的老城区段和新城区段,以及龙岗堤的老城区段,合计堤长17.156公里,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第二阶段将完成龙岗堤新城区段、清水泉堤段、乌兰堤段、光和堤段及那马堤段,合计堤长24.467公里,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

  南宁市邕宁区处在邕江与支流八尺江的交汇地带,沿江地势低洼,大部分地段没有堤防,向来是洪涝灾害的多发地,仅去年就在8月、10月和11月遭遇了3次洪涝灾害。为此,南宁市在编制全市防洪规划的同时,提前启动了邕宁区防洪堤工程的前期工作。该工程的防洪排涝保护面积25.42平方公里,规划保护人口32.47万。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