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夜里起火六千肉鸡变烤鸡 养鸡户悬赏寻“元凶”

2009年07月11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
董士庆把死鸡堆在一起准备处理掉。
董士庆把死鸡堆在一起准备处理掉。

  夜里起火六千肉鸡变烤鸡

  养鸡户悬赏寻"元凶"

  □记 者 尉伟

  □实习生 程元

  本报7月10日讯 再过两三天,章丘市党家镇董西村董士庆家的六千多只肉鸡就能上市了。可7月9日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却将他的鸡舍及里面的六千多只肉鸡烧得面目全非,近两个月的心血化为灰烬。

  7月9日晚上9时许,夜色渐浓,章丘党家镇董西村的董士庆还围着自家的养鸡大棚转悠。再过两三天,鸡棚内的六千多只肉鸡就能上市了,他两个月来的努力也将有所收获。

  “我检查了一圈儿,没啥问题就走了。”董士庆告诉记者,他离开鸡棚不到15分钟,刚进家门突然听到村里很多狗在狂叫。他出门一看,村子西南方向火光闪现,而那正是他家鸡棚的位置,大棚着了!

  跑到鸡棚前,董士庆险些晕倒:此时大棚的西南角处,火苗蹿起,伴随着空气中呛人的焦煳味,肉鸡乱叫不停。尽管董西村的村民闻讯相继赶来救火,但由于鸡棚顶部覆盖的多是薄膜、 草毡等材料,60米长、10米宽的大棚不到40分钟就付之一炬,六千多只肉鸡瞬时变成了“烤鸡”。

  1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董士庆家的鸡棚内焦黑一片,烧焦的肉鸡随处可见,大量苍蝇围着死鸡嗡嗡乱飞。望着鸡棚内那辆被烧坏了轮胎的小推车,董士庆欲哭无泪,那是用来装饲料喂鸡的,“不过,现在用不着了。”

  记者问他是否给自家养鸡大棚购买过相应保险时,董士庆叹了口气,以前也曾有人来村里推销,但因响应者寥寥无几而作罢。

  可好端端的大棚咋会失火?尽管董士庆一再表示,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在村里,他都没得罪过什么人,但大火确实是从棚外着起来的,应该不是电线短路的问题。

  目前,辖区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虽然此次大火几乎烧光了董士庆的全部家底,但他含泪表示,他愿意悬赏一万元,找到纵火元凶。

  尉伟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