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汤一介:季老的学问、人品都是一流的!

2009年07月11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国学泰斗季羡林11日9时在北京301医院病逝,82岁的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汤一介在今日20时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闻听季老病逝,我们都很难过。季老的学问、人品都是一流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遗憾的是,由季老主编的《中华佛教史》未能在他生前出版。


  “季老是老一代学者中硕果仅存的几个大儒之一,他的学问、人品都是一流的。是我们后学者学习的榜样。”汤一介说,“季老对我在学问上有过很多帮助。对我主编的《儒藏》,他给我写了三封信鼓励我把这个做好,而且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我十分感谢他,一定会把这本书编好,以告慰季老。”

  汤一介还提到一个遗憾。他说“季老曾邀请我和他一起合作主编《中华佛教史》,这是完全由季老主持的,只不过他年纪大了,让我帮他忙作点事。在这本书中,季老把藏传佛教、南传佛教、西域佛教、西夏佛教等在中国少数民族中流传的佛教都收集在一起,过去,这些都没有编到一起过。而且,季老还为西域佛教部分亲自撰稿。在他生前还为本书写过《序》,遗憾的是,这本书没能在他生前出版。希望这本书尽快出版,也是对季老的最好纪念。”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