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海商法协会救助打捞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9年07月11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1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海商法协会救助打捞法律专业委员会11日在大连举行了成立仪式。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此间表示,中国海商法协会救助打捞法律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救捞法律研究,加速救捞法制建设进程、深化救捞与相关行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救捞事业的科学发展。


  徐祖远指出,随着中国海上运输的快速发展,海上救捞日益增多。由于这一行业的独特性,多年来,中国海商法学界对救捞界的法律问题研究较少,远远落后于立法、司法实践的需要,救捞作业中各方当事人权利义务不明确的问题比较突出。委员会成立后,将密切与政府部门、司法机构、高等院校、学术组织的合作,围绕救捞立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推动救捞相关法律的完善,促进与国际救捞立法的接轨,并对国际国内救捞立法的相关课题进行前瞻性研究,为中国海上安全作出贡献。

  交通运输部所属救助打捞系统是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水上救生、救难为唯一职责。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救捞队伍成立58年来,具备了空中立体救助、水面快速反应、水下潜水打捞三位一体的综合功能,在水上应急服务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