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孝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文教为主题不务虚

2009年07月11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论坛以文化教育为主题并非务虚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长沙消息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长沙开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文化是很具体的东西,本届论坛以文化教育为主题并没有务虚。

  面对外界对本届论坛从经济转向文化,从“务实”到“务虚”的质疑,他借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的观点强调,文化是软实力,文化也是很具体的。文化、教育是连接两岸十分重要的力量,如果没有共同的文化基础,那么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就不可能搞,通过论坛两岸各界相互交流求同存异,但求同才是最主要的。

  蒋孝严还告诉记者,马英九先生十分重视两岸经贸论坛,并曾公开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重要性是不可取代的。虽然马英九没来参加论坛,但事实上马英九希望各党派、台湾各界人士都能前来大陆参加论坛,不局限于泛蓝阵营。

  对于马英九就任党主席后,会不会改变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交流现状,蒋孝严坦言一定不会,他说,可能马主席就任后会做出一些修正,但两岸论坛合作交流的大的方向不会改变。(于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