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秋煌:两岸合拍剧促进文化交流扩展国际市场

2009年07月11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 (记者 刘双双 鲁毅) 中国国民党国政基金会特邀嘉宾许秋煌先生今日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时表示,台湾旗舰计划将鼓励业界把两岸合拍列为首要方针,另外,在对等互惠的原则下,近日也将开放大陆剧组来台参与合拍电视戏剧节目,希望藉由两岸产业合作的契机,制作出优质戏剧,吸引外资投资,并使两岸合拍电视节目品质足以抗衡“日剧”与“韩剧”,使两岸合拍剧稳固内销市场,扩展国际市场。


  许秋煌是在下午“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的专题研讨会上作此表述的。他介绍,2008年7月台湾已将电视剧、电影及流行音乐产业列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案的旗舰计划。从2010年到2014年,台湾预计将投入新台币150亿元实现三大产业“攻略华语市场,全面带动文化产业起飞”的发展愿景。

  许秋煌说,随着中国大陆市场的开放,以及整体文创产业市场的蓬勃发展,使得两岸民间交流日趋频繁,全球华人所形成的广大华语市场,对于两岸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

  他介绍,两岸电影文化交流部分,旗舰计划将建立影片合拍机制及交流平台,持续研议松绑、放宽大陆电影从业人员来台拍片之限制,鼓励在台取景拍摄;在流行音乐方面,将争取合作办理两岸大型音乐表演活动,以增加两岸歌手及乐团相互切磋及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将开放大陆歌手来台发展,以增加两岸业者在华语地区之商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