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汕头海事联合巡航 维护两岸海运直航安全

2009年07月11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十一日电 (陈新飚) 七月十一日是中国航海日,记者今天晚间从厦门海事局了解到,厦门和汕头海事部门于十日、十一日联合举行了对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区的巡航活动。两岸海运直航推荐航道、厦金航线的部分航道亦涵括于本次巡航范围内。


  据介绍,本次联合巡航范围涵盖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区和厦门、漳州、汕头三个行政区部分海域。

  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区是船舶南北航行的必经通道,但由于近年来沿岸渔民捕捞不断向外延伸,这片水域内出现了许多定置渔网,给船舶航行安全构成威胁。此次巡航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了维护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区海上交通安全情况,促进厦门和汕头两海事局联合搜救合作机制的进一步提升。

  厦门海事局林文璋副局长表示,此次联合巡航是为了庆祝中国第五届“航海日”,广泛宣传航行安全重要意义,维护两岸海运直航安全形势稳定,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建设。希望此次巡航能令厦、漳、汕地区,突破原有部门之间、属地之间、行业之间的管理界限,搭建起海事系统内部以及海事系统与救助系统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形成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的合作机制,推进跨行政区划通航水域安全监督管理的整体联动,有效推进巡航救助一体化工作,实现海区巡航常态化,使巡航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