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掀“打黑”风暴 半年打掉黑恶团伙47个(图)

2009年07月11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重庆市大阳沟派出所一位民警正在对辖区进行监控。作者 姜诚意

  中新网重庆7月11日电 (姜诚意) 记者11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警方针对该市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截止目前已打掉黑恶团伙47个,抓获涉黑团伙成员370人,从中破获刑事案件300余起。

  据悉,重庆市公安局通过对近年来该市发生的涉枪、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案件分析研判,梳理出一大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并通过调查和广泛搜集证据,锁定104个涉黑涉恶团伙。
为广泛征集线索,重庆警方还于近期向公众发放了20万份公开信,吁请广大市民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据了解,此次扫黑除恶行动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亲自挂帅指挥,重庆市区(县)两级公安机关共同组成了10余个专案组,集结2000多名警力向黑恶势力展开凌厉攻势。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截止目前,重庆警方已打掉黑恶团伙47个,抓获涉黑团伙成员370人,从中破获刑事案件300余起。

  重庆警方称,扫黑除恶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重庆市的社会治安形势明显改善,近段时间以来的报警量下降了40%。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