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维族专家:“7-5”事件对新疆影响超过金融危机

2009年07月11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 姬少亭 何晓彤 毛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新疆社科院党委书记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破坏程度远远超过金融危机对新疆的影响。


  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是长期研究新疆经济社会、民族等问题的维吾尔族专家,他说,“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对新疆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失非常大,它破坏的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就是新疆各族人民经过50年来,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培育、营造的民族团结;它损害的是我们经过50年来建立的平等、团结、合作、和谐的兄弟般、亲密无间的新型民族关系。“这是经济发展的牢固基础。所以说,"7·5"事件的破坏程度远远超过金融危机对新疆的影响。”

  他认为,“7·5”事件不仅对近期百姓生活和经济社会秩序产生破坏,对新疆未来经济发展也带来不利影响。

  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大幅度提高。“各族人民团结,社会、政局稳定,经济就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就大幅度提高;反之,则人民遭殃”。

  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建议,为了防止“7·5”事件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一方面要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打击和处置犯罪分子;另一方面要教育群众,加强团结,保持稳定,争取尽快恢复乌鲁木齐的经济、社会和生活秩序,提振人们对在新疆投资、工作的信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