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布置灵堂供各界悼念季羡林先生

2009年07月11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江涛)我国著名学者、一代宗师季羡林先生11日上午在北京病逝,他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北京大学连夜布置灵堂,以供各界悼念。

  记者从北大获悉,学校已成立由校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周其凤任组长的治丧工作组,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学校将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设立季羡林先生灵堂,接受季羡林先生生前友好、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记者11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搭建架子、摆放鲜花等。一位负责人说,预计12日上午可以将灵堂布置完毕。

  季羡林先生1946年从德国学成后回国,被聘为北大教授,此后一直工作、生活在北大,曾担任北大副校长。他创建了东方语文系并任首任系主任。这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东方语文系,培养了大量东方学专业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对外宣传、外交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